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 正文
  院长寄语  
 学院简介 
 愿景使命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杨强

   杨强,男,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天津大学管理学博士。曾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优秀教师、“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天津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人选、天津市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第一名。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消费者行为与市场营销、服务营销、物流服务管理。在消费者行为、创新产品扩散、服务营销等领域具有丰富研究经验,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快速迭代情境下创新产品扩散障碍识别与营销变革研究(国家社科基金,16BGL086)、基于破坏性创新的优势产业再创业模式研究——以天津市传统优势产业为例(天津市社科基金,TJYY10-2-419)、基于破坏性创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绩效改善路径与风险研究(天津市科委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项目,13ZLZLZF04900)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6项,发表“基于消费者认知的新产品市场扩散障碍因素研究”“服务补救对消费者正面口碑传播意愿的影响”“基于计划行为理论的早期大众购买行为产生机理研究”“感知价值与面子威胁对消费者冲动性购买行为影响的实证研究”等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基于破坏性创新的企业多元化战略》《服务补救与消费者口碑传播》等学术专著4部。主要开设课程:《市场营销学》、《服务营销学》。目前还担任天津市系统工程学会理事。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