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按系所分 | 正文
 按系所分 
 工程造价系 
 工商管理系 
 工程管理系 
 市场营销系 
 工业工程系 
 物流管理系 
 财务管理系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 
 保险系 

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名

李博

出生年月

1981.8

性别

学历学位

博士

职称

教授

导师类型

博士生导师

联系电话

13352038582

所属学院

管理学院

Email

great2011818@126.com

人才称号

天津市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学术兼职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型城市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招生专业

1、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

2、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

3、工商管理学术型硕士
4、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型硕士
5、专业会计硕士

研究方向

1、可持续发展

2、城市与区域经济
3、空间金融
4、产业发展

1、科研项目(限3项)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中国资源型城市全要素能源效率的提升路径研究,2018年至2021年,主持人。

[2]. 天津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人文社科):环渤海地区资源型城市效率差异的影响因素与机制研究,主持人。

[3].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多维邻近性对天津市制造业跨国企业生产率地区溢出的影响与调控研究, 2016年至2020年,主持人。

2、论文和专著(论文限5篇,专著限3部)

近五年论文:

[1]. 王京滨,李博.银行业务地理集中是否降低了金融风险?——基于中国城市商业银行微

观数据的研究.管理世界,2021,37(5):87-97,127,7.

[2]. 李博,王晨圣,余建辉等.市场激励型环境规制工具对中国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影响.自然资源学报,2023,38(1):205-219.

[3]. 李博,秦欢,余建辉,刘倩倩.中国省域旅游资源竞争力评价及其格局演变[J].经济地理,2019,39(9):232-240.

[4]. 李博,李启航,孙威.地理学视角的京津冀地区工业企业融资成本分析[J].地理学报,2019,74(6):1149-1162.

[5]. Li B, Han Y K, Wang C S, Sun W. Did civilized city policy improve energy efficiency of resource-based cities? Prefecture-level evidence from China. Energy Policy, 2022, 167: 113081.

专著及书籍章节:

[1]. 参编《面向 2050 年的资源型城市发展战略研究——以榆林市为例》,科学出版社,出版年份2020年

[2]. 参编《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 No.19:超大、特大城市——健康基准与理想标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年份2021年

[3]. 参编《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9-2020)跨入城市的世界 300 年变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年份2021年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