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学院简介 
 愿景使命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坐落于钟灵毓秀的明理湖畔。学院的发展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栉风沐雨,砥砺名行。自197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以来,已为经济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适任敬业的管理人才。

管理学院拥有管理学、经济学两个学科门类。管理学门类下设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天津市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学科。学院目前拥有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保险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工业工程、物流管理、工业工程(中日合办)和工商管理(中加合办) 11个本科专业,其中工程造价、工商管理、工程管理、市场营销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业工程、物流管理获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造价通过国家住建部认证。

学院学科建设成绩卓著,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工业工程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工程管理(MEM)、会计(MPAcc)、工商管理(MBA)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和1个中加合作“项目管理”硕士(MPM)。公共项目治理与绿色循环经济特色研究中心入选天津市特色学科群。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天津市十三五“重中之重”建设学科和天津市一流学科。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76人,其中专任教师140人。教师中教授33人,副教授49人,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61人,具有博士学位92人。学院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天津市教学名师2人,天津市青年拔尖人才1人,天津市特聘讲座教授4人。并拥有天津市“五个一批”人才、高校学科领军人才、“131”创新人才等一大批中青年骨干教师。

学院教学成果丰硕,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特色专业等一系列教育领域最高荣誉。学院学生在全国各类竞赛中获得多项学科、文艺、体育类奖项。学院注重产教融合,建立产教联盟,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科研文化活动和独具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培养方式,不断为社会输送高素质经管类人才。

学院科研成果丰硕,截止2022年,已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25项,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0项;承担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120余项;拥有“投资与工程造价研究中心”“循环经济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两个天津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中国重大工程技术‘走出去’投资模式与管控智库”天津市首批高校智库。

学院紧跟国际化发展步伐,于2023年获得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成为中国内地第48所,成为全球不到6%或此殊荣的商学院之一。学院与波兰波兹南大学、美国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学、芬兰图尔库应用科技大学、法国诺凡西亚商学院等学校协议合作开展学分互认留学项目,为学生海外实践提供了机会。学院将秉承“殚精竭虑、勤勉谦和”院训精神,凝心聚力,用只争朝夕的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打造精干务实的创新研究团队,巩固和保持工程造价等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努力拓展国际化发展渠道,围绕学院愿景与使命,建设开放、富有活力的高水平、国际化教学研究型管理学院。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