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学位 | MBA
 本科 
 硕士 
 博士 
 专业学位 
 高端培训项目 

23DDBC

天津理工大学2023年

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1CD6D

1

项目简介

 //  

天津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是2022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的管理教育项目。项目依托天津理工大学“工理结合”的特殊优势,主动对接先进制造企业的人才需求,聚焦企业管理创新,弘扬企业家精神。以“贡献经管新知、培育业界专才、致力区域发展、践行社会责任”为使命,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级实践型工商管理人才。

项目特色

2

 //  

培育弘扬企业家精神

课程全面阐述企业家精神内涵与发展,弘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学员积极奋进的企业家精神,构建以创新发展、追求卓越和服务社会为核心的培育体系,助力学员深入理解政商关系、公平竞争、社会责任和法治诚信。

重视开拓国际化视野

依托国际精英商学院(AACSB)认证,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和行业专家深度参与授课,课程内容深度融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国际先进管理理念,启发学员国际化思维,开拓学员国际化视野,提升学员国际化素养。

持续推进案例式教学

专业教授与企业资深管理者联合授课,理论学习与管理实践并举。案例教学贯穿全部课程体系,注重讲解本土案例,引导学员多层次参与案例研讨,为学员创建沉浸式学习场景,提升学员的创新意识和思辨能力。

3

研究方向

 //  

1FCE6


资本运营

致力于研究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公司金融创新与商业风险防范、项目价值创造与资本运营、京津冀区域资本市场培育等领域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企业创新

致力于研究新经济下企业成长和中小企业发展韧性等组织行为问题,聚焦组织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等领域。

智能供应链

致力于研究新一代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环境下智能供应链与网络营销的系统结构构建、运营机制设计、营销策略创新等领域理论与实践问题。

项目型企业管理

致力于研究集成化、工业化背景下企业所面临的项目管理、供应链整合等经营管理中的重大问题。

报考条件

4


 //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学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考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20年9月1日以前毕业);

2.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我校同等学力人员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 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五)同等学力人员报考还须满足以下要求:

1.英语水平通过CET-4级(拥有CET-4合格证书或CET-4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2.不能跨专业报考。

5

招生信息

 //  

非全日制拟招13人。非全日制学制2.5年,学费2万元/年。

具体招生名额以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下拨为准。

报考信息

6

 //  

181FE

院校代码:10060 天津理工大学

考试方式:全国统一考试

报考类别:非全日制

考试科目:199 管理类综合能力,

204 英语二

复试科目:经济学

报考专业:125100工商管理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