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首页 | 正文
 首页 
 通知公告 
 国际合作院校 
 AACSB认证 

管理学院赴深圳参加AACSB国际认证研讨会

AACSB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认证机构,它是商学院的品质保证,也是商学教育达至国际标准的重要标志,其流程和认证的具体操作细节繁复。为了加强对 AACSB 认证标准的理解,2018年6月1-3日,管理学院刘炳春副院长带队,认证专员周驰、许宁宁赴深圳参加第六届(2018)商学院AACSB国际认证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台湾辅仁大学副校长、AACSB初次认证委员会(IAC)委员、 AACSB 认证项目负责人李天行教授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商学院前任副院长、AACSB 认证项目负责人季擎华教授作主讲嘉宾,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海大学、暨南大学、上海海事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深圳大学等商管学院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天行教授介绍了AACSB的认证重点、最新趋势以及对中国商管学院的未来影响,详细解读了AACSB认证体系的四大方面15条标准,并讲解了认证现场访视重点。

季擎华教授针对AACSB认证体系中的教与学、学术与专业参与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重点介绍了教师资质评定和学习质量保障体系。为期三天的会议精彩纷呈,参会代表们讨论热烈,两位主讲嘉宾也给予了深入、细致地分析和解答。

AACSB的商学院认证程序包括获得会员资格申请、预认证资格申请、预认证、首次认证和保持认证资格等五个阶段。我院已于2017年7月18日正式通过AACSB的资格认证申请(Eligibility Application,EA)审批,并由来自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的陈振燧教授担任认证导师(Mentor),定期接受指导。目前管理学院正积极准备首次自评估报告(iSER-Initial Self Evaluation Report)的撰写和学习质量保障体系(Assurance of Learning)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工作。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