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 | 正文
 本科 
 硕士 
 博士 
 专业学位 
 高端培训项目 

工业工程专业

天津理工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培养具有生态运营管理、成本控制、质量提升和持续改善等综合创新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就业面广,专业技能能够对接各类营利性组织,降本增效、提高生产率的核心需求。

专业特色

不断地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是盈利性组织实现其目标的根本途径。本专业致力于提升组织全要素生产率、降低成本、创造新价值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企业实践。运用工程学的技术、方法定量化解决组织的要素及要素组合的投入产出、产品质量、成本效率等方面的问题,不断优化、提升组织的资源要素结构和运营配置,实现最优绩效产出。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生产运营控制、成本控制、作业效率提升、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改善等综合创新改善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在各类营利性组织就职,如:工业企业、咨询机构、金融机构、商业服务企业、政府专业管理部门等,从事精益化改造、运营管理、质量管理、企业咨询诊断等方面的工作。培养目标可分解表述为如下能力目标:

目标1:具备工厂及设施选址、设施规划与布置以及生产线平衡与改善能力;

目标2:具备通过现场改造提高系统生产率,降低运营成本的能力;

目标3:具备产品质量管理与质量改进的能力;

目标4:具备创造性系统设计和系统再造的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有:基础工业工程、人机工程、设施规划与布置、生产与运作管理、生产计划与控制、生产系统仿真、质量管理、试验设计与应用、机械制图、机械制造基础、三维实体造型技术、运筹学等。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要求考生必须选考物理、化学、生物科目中1门方可报考。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