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 | 正文
 本科 
 硕士 
 博士 
 专业学位 
 高端培训项目 

物流管理专业

物流管理专业是天津市十三五综合建设的应用型本科重点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与实践经验丰富。物流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物流系统规划、供应链运作管理等专业技能、擅长科学决策,能够创造性解决问题的综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强调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的沟通能力,培养能适应物流信息组织、分析研究和开发利用,物流系统分析、设计和规划,物流运作计划及控制的应用型高级物流管理人才。

1.课程优势:基于现代物流的系统管理思想和智慧型物流技术在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领域广泛应用的发展趋势,传授前沿的物流信息分析研究、物流供应链管理知识和创新理念,虚拟物流系统仿真分析的技术方法;

2.实践环节:构建了完整的实习实践基地,专业实践工作坊,系统性培养学生应用本学科领域专业知识及分析方法于工作中的技能;

3.就业机会:能胜任政府、企事业单位等领域的物流信息管理,物流系统规划及设计、供应链物流管理等管理工作。

培养目标

1.掌握经济学、物流学和系统工程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绿色物流供应链运作管理的创新性思维,企业供应链运作规律以及智慧型虚拟物流系统仿真分析和设计等前沿技术和管理思维;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具备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

3.具备物流信息组织、分析研究、开发利用,物流系统分析、设计和规划,以及物流运作计划及控制的管理能力,能够对企业物流供应链运营管理的实际问题进行计划及分析、研究和处理。

专业核心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理论课程包括:管理学,经济学原理,会计学,财务管理,运筹学,应用统计学,预测与决策技术,物流学,生产与运作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与仓储控制,管理信息系统,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系统工程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仿真,国际贸易实务,采购与供应管理,供应链管理,商业伦理。

本专业的核心实践环节包括:物流供应链运营管理专业实习、智慧型供应链运营管理工作坊、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应用工作坊、物流系统虚拟仿真工作坊。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要求考生必须选考物理、化学、地理科目中1门方可报考。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