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 | 正文
 本科 
 硕士 
 博士 
 专业学位 
 高端培训项目 

市场营销专业

多年来市场营销专业秉承与时俱进、专能并举的教育理念,适应数字化浪潮下新营销、新消费、新传媒的变化,致力于培养能够适应新的营销和传播环境的应用型高级营销人才。

专业特色

市场营销专业致力于培养能够适应新的营销和传播环境的应用型高级营销人才。

1. 课程优势:顺应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及新媒体在市场营销领域的发展趋势,讲授最前沿的数字营销创新理念、营销策划工具和数据分析方法;

2. 实践环节:通过建立校外实习基地,鼓励学生参加全国性学科竞赛,创建营销策划实训室和电商大数据研究中心,培养学生解决现实营销问题的能力;

3. 就业机会:能够胜任政府、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传媒、互联网及实体经济领域的市场研究与开发、营销策划、品牌推广、新媒体运营、营销组织等相关管理工作。

培养目标

1.(知识)掌握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营销策划创新性思维,以及商业数据分析、数字营销等前沿技术;

2.(素养)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诚信品质和国际化视野,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

3.(能力)具备营销策划和商业数据分析的能力,能够对市场营销实际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与处理。

专业核心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理论课程包括: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与实务、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与数据分析、营销策划、新媒体研究、整合营销传播、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研究、战略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等;

本专业的核心实践课程包括:营销策划实习、数字营销工作坊、案例研究工作坊、市场营销调研工作坊等。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无选考科目要求。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