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进行时 
 学院新闻 
 教授观点 
 院内公告 

【改革开放40年】管理学院掀起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热潮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近日,管理学院举办多项活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改革开放精神。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悟初心,讲党性,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活动。党支部成员观看了《父亲·我们·时代》微视频,回望了40年来一幕幕的“点睛”之刻。随后,全体党员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以改革先锋马继东同志先进事迹为例开展“讲英雄,学榜样”讨论会。同学们感受到改革开放大潮下普通大众的默默奋斗和时代的沧桑变迁,对四十年来祖国的伟大变革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本科生第四、第五党支部结合自身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专业背景,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访谈节目《改革开放40周年:开放与融合》。该节目讲述了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我国企业的发展历程。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加深,许多国家开始放眼中国经济,将商业合作带到中国,我国实现了从Make for China到Made in China再到Made with China的华丽转变。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李卓有感而发:我国凭借改革开放实现开放视野、融入经济、融入世界,在这40年实现了对外贸易的跨越式增长,我为祖国的繁荣与强盛感到自豪。

此外,本科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和精英认证党支部也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开展党课学习和专题讨论,后续将继续开展参观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68125


学院党建理论研究社组织开展了以“红色管院”为主题的书签、明信片设计征集活动,旨在借助对明信片、书签的设计,使同学们发散思维、锻炼动手能力、坚定文化自信,同时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母校即将迎来40周年校庆之际,引导同学们发现身边之美,激发管院学子兴院建院、爱校荣校之情。本次活动同学们报名踊跃,精彩的作品也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最终评选出优秀奖和人气奖若干名,优秀作品将进行印制并在学院展示。


管理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引导以及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各支部充分落实“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支部党员培养教育,通过专题学习和实践体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明显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