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高端培训项目
 本科 
 硕士 
 博士 
 专业学位 
 高端培训项目 


数智时代项目管理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目前,项目管理作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和数智化转型的重要工具,其重要性愈发凸显。作为连接战略实施与实际操作的桥梁,组织战略层面的项目管理水平对于发展新质生产力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多年来深耕项目管理领域,拥有强大的师资阵容及丰富的学术及社会资源,在工程管理、项目治理等方面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他们在公共事业、工程建设以及高端制造等领域为时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帮助项目经理更好地应对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求以及数智时代的挑战,提高项目成功率,我院特别推出“数智时代项目管理高级研修班”。

一、培训目标

1.培养具备数智化思维和技能的项目管理高级经理,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需要,提升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竞争力;

2.掌握数智化项目管理的核心技能和方法,包括需求分析、项目规划、团队管理、风险管理等;

3.了解最新的项目管理工具和技术,如敏捷开发等;

4.提高项目团队的协作与沟通能力,建立高效项目管理体系。

二、培训内容

1.数智时代项目管理概述:介绍项目管理的概念、原理、方法和工具,让学员深刻理解数智时代项目管理的核心理论与实践,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2.数智化项目需求分析与规划:学习运用数据分析进行科学决策,优化项目执行过程。讲授如何制定项目战略、进行市场分析、评估项目风险和可行性,确保项目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3.智能项目管理工具应用:学习掌握项目管理工具与技术,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包括主流项目管理工具介绍与选型、工具的配置与使用技巧、工具在项目中的应用与实践

4.项目质量管理与风险控制:介绍项目质量管理的标准和流程,以及风险识别、评估、应对和监控的方法,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

5.领导力的提升以及团队管理:学习如何组建高效的项目团队、制定团队目标、建立沟通机制、提升团队凝聚力,培养卓越的领导力与团队管理技能,确保项目的高效执行。

6.案例分析与实战演练:成功与失败项目案例分享与剖析,从项目立项到结项的全过程演练,学员互动与经验分享

三、培训特色

1.实战导向: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实际,注重实践与应用,确保学员所学即所用;

2.专家授课:邀请邀请包括本校以及天津大学等具有丰富经验的项目管理专家进行授课,分享真实案例和成功经验;

3.案例丰富:涵盖不同行业和类型的项目案例,帮助学员了解项目管理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

4.互动性强:鼓励学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等形式,提高学员的参与度和思考能力。

5.资源共享:提供项目管理工具和资源的共享平台,方便学员在培训后继续学习和交流。

四、培训形式:

课堂授课: 由业内资深专家授课,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讲解。

行动学习以及移动课堂:课题研讨、标杆企业参访交流,学员通过接触真实项目,全面提升项目管理能力。

小组讨论: 促使学员在集体中学习,分享经验,形成共同进步的氛围。

五、招生对象:

具备项目管理基础知识和经验的中高级管理人员,企事业单位项目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希望在数智化时代提升自身项目管理能力的相关人员。

六、培训费、时间和地点:

费用:300/学时。

滚动招生,每期具体培训时间和地点将在招生结束后通知学员。

七、报名联系方式:

请随时联系我们的招生办公室:

电话:18622538125 孙老师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