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 | 辅修
 本科 
 硕士 
 博士 
 专业学位 
 高端培训项目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辅修工商管理专业简介

辅修是一项由高校自行组织,以学分制形式为基础,跨学科门类学习另一专业的教学改革措施,其目的是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培养具有较宽知识面和较工作适应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Ø天津理工大学辅修政策

我校本科生在主修专业之外,可跨学科门类辅修另一本科专业(从第三学期开始,晚上及周六上课)。学生毕业时取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同时修满辅修专业培养计划规定学分者,颁发辅修专业证书。取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同时修满辅修专业培养计划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经学校核准,颁发辅修学士学位证书,详见《天津理工大学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管理规定》(津理工教务〔200528号)。

Ø管理学院辅修专业及优势

管理学院面向我校非管理类本科生开设工商管理辅修专业。辅修工商管理专业,可以丰富学生视野,拓展知识面,普及基本企业管理知识,在一定程度上培养学生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技巧,对学生就业及其职业生涯发展具有较大的帮助。

理工类学生辅修工商管理专业,可以培养“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增加就业砝码;外语类学生辅修工商管理专业,可以充分发挥其所掌握语言工具的应用范围,使学生有机会应聘高级别职位,提高就业档次和收入水平;文史哲类学生辅修工商管理专业,可以拓展就业面,创造新的就业方向和就业机会。

Ø工商管理辅修专业特征及主要课程设置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市场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具有一定企业管理能力和分析能力,适应现代企业经营管理要求的管理人才,可以面向所有行业的工商业企业就业,结合学生主修专业优势,可明显增强毕业生的竞争力,并将为其全生命周期的职业生涯规划产生深远影响。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运筹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等。

Ø报名程序与开课时间

报名程序:(1)学生如实填写《申请表》;(2)报所在学院审批盖章;(3)学生本人将所在学院审批后的《申请表》交管理学院(或统一由所在学院转交);

收表地点:25号楼306  电话:60215516  联系人:杨老师;

时间安排:学校惯例为秋季学期第一周发布《通知》;第二周报名;第三周发布录取名单及课表。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拓展知识面、增加就业砝码、提高就业档次、创造就业机会

——管理学院辅修专业为你助力

 

部分毕业生感想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辅修申请表.doc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