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AACSB认证 | 认证意义
 首页 
 通知公告 
 国际合作院校 
 AACSB认证 

 

2015年,管理学院成为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正式会员,这意味着天理管院已经成为全球顶级商学院联盟的正式一员,可共享AACSB商学院联盟的教育资源、实现商学院联盟课程互认、搭建国际化商业合作平台、提升管理学院品牌知名度和实现教研管理流程国际化。同时也意味着天理管院勇于借助AACSB认证平台开展使命导向的国际化和标准化商学院建设工作。

 

2016年,国际商学院通过了AACSB的认证资格审核。这标志着我院正式进入了AACSB认证申请程序。国际认证对于学院意义重大:

 

学院层面,认证可以明确战略规划,AACSB强调全员参与学院发展,将教师,学生,行政人员,校友,雇主等相关利益者各个平台充分加以利用,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教师要积极参与,行政人员要配备充分,学生与老师要形成良性互动关系,学生的学术与专业实践离不开校友或雇主的指导与建议。保证利益相关者的参与,有利于学院明确自身战略,不断提升学院整体教学和科研水平,打造管理学院品牌知名度和认知度。认证可以保持高质量的机制,AACSB是使命导向,注重持续改进的过程,每五年,这些学院就要被同行评审组进行重新评估。同时,这个认证体系还要求学校保持课程体系与时俱进,切合商业世界变化带来的需求。认证可以获得更多资源,获得AACSB认证的学校在全世界组成的网络使得每一所会员学校都能了解到最好的商学院实践经验。因此,获得AACSB认证资格的商学院必然具备以下特征:根据不断调整的使命进行管理资源;教师拥有先进的商业和管理知识;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和前沿的课程体系;鼓励师生互动;培养的毕业生能完成学习目标。  

 

教师层面,促进职业发展,提升学术声望,完善个人境界。AACSB认证对于师资配置和资质有着严格的要求,学院拥有和配备的师资足以确保各个学位教育项目质量目标的实现,并足以实现学院使命的其他内容。所有教育项目、专业、教学点和各种教学模式下的学生,都有机会得到有资格的教师的指导。学校取得认证后,将凸显自身教师的学术能力和实践能力,在国内优秀商学院甚至国际高水平学校范围内得到肯定,对于教师自身的职业和学术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  

 

学生层面,在学院的教育水平得到国际认可的同时,必将会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学生来院学习,并参与到与学院共同持续改进的大环境中来,因而学生的自身素质也会随着整个学院不断的发展和改进而得到提升。通过参与AACSB国际认证,学院也会与国内外学术机构和企业单位进行合作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国际化学习环境和海外深造的机会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更好地满足现代社会的职场需求。在高质量的教育环境下,通过系统地培养,我们的毕业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里也将会得到更大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校友雇主层面,任何一家企业都会青睐更优秀的人才加入其团队,提升整个集体的水平和声誉。当学院的部分毕业生成长为企业负责人或领导人时,作为校友兼雇主,他们会对学院毕业生予以更多的机会,既是对学院教学质量的认可,也是对学院毕业生高水平的肯定。从长远来看,学院参与AACSB认证为将后学院毕业生的就业以及用人单位的人才引进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总体而言,成功获得AACSB认证,与学院、教师、学生、雇主和院友等各方面重要利益相关人的共同参与是密不可分的。在持续改进的进程中,教育质量、人才素质乃至社会的发展都将会进入良性的循环,达到多赢的效果。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