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 | 正文
 本科 
 硕士 
 博士 
 专业学位 
 高端培训项目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以大数据技术与经济管理相结合,以培养学生具有工匠与创新精神,培养掌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方法及信息管理等知识,具备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大数据架构系统开发、研究和应用能力的人才为使命。

专业特色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以应用大数据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强调大数据技术在经济管理领域各种现实场景中的应用,利用大数据管理与治理方法从多个方面提升组织的生产效率和竞争力。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一门学科边缘交叉专业,强调大数据技术与经济管理知识相结合,培养具备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大数据架构系统开发、数据科学研究和应用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1.具有从事大数据管理领域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能力。

2.结合各种组织经济管理的应用场景,具有基于大数据分析为导向的组织治理和决策能力。

3.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以及有效沟通、商业伦理和团队合作等职业能力,有一定的国际视野。

专业核心课程

大数据管理前沿,数据分析语言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导论,数据库与数据管理,分布式系统基础,商务数据可视分析,系统工程,计量经济学,商务智能分析,社交网络与文本分析,商业人工智能。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要求考生必须选考物理科目方可报考。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