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进行时 
 学院新闻 
 教授观点 
 院内公告 

我校教师在2022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喜获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做好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有力推动者、躬身实践者,发扬管理学院争创业绩的优良作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青年教师以赛促教、竞技精进。12月20日,教师张昭君在2022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大学日语组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创造了我校在此项比赛中最好成绩。

  本赛事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167所高校、110名多语种教师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大学日语组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6名。

  在参赛、备赛和全国总决赛过程中,张昭君老师精心备课、反复打磨、认真思考、凝练教学重点,突出管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特色。说课环节体现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教学展示环节深挖拓展教材内涵,精心设计课堂活动,将语言教学、思政育人与专业知识自然融合,彰显了有效互动和“用外语学”的教学理念;互动问答环节,在充分把握学情的基础上,思路清晰地回答了评委提问。张昭君老师严谨博学、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和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获得全体评委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为外语类权威教学比赛,在全国外语界有重要影响力。本次获奖实现了管理学院日语教师教学比赛国家级奖项零的突破。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之际,鼓舞了士气。一直以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坚持以赛促教,极大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保障了本科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