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进行时 
 学院新闻 
 教授观点 
 院内公告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新增一个本科专业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全国共新增备案专业点1456个、审批专业点217个(包括16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7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点46个。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申报的金融科技专业获教育部备案批准,准予设立,并于2024年开始招生。


围绕“贡献经管新知,培育业界专才,致力区域发展,践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抓住通过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认证的契机,我院在谋求工程与管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过程中,洞察到行业和单位对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激增;经学校组织,学院落实完成了金融科技专业论证和申报工作。


金融科技主要是指由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前沿技术带动,对金融市场以及金融服务业务供给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兴业务模式、新技术应用、新产品服务等。金融科技专业是经济学学科门类下的金融学类专业,2017年由教育部首次批准设立。金融科技专业学生培养拟以“基础宽、素质高、有专长”为基调,旨在培养以扎实的金融知识筑底,有机注入数据技术和智能技术的支撑,采用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的专业培养模式,形成具备扎实金融知识和科技技能,具备能够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初阶科研能力,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沟通能力,具备一定的创新素质、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够在金融、应用经济领域从事相关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金融科技专业成功申报获批,是学院推动学校专业结构调整工作方案的扎实成果。后续,学院将按照教育部、天津市教委和学校对新专业建设的相关要求,加强对新专业的建设检查和动态评估,不断丰富完善专业课程体系,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