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 | 正文
 本科 
 硕士 
 博士 
 专业学位 
 高端培训项目 

保险学专业

天津理工大学保险学专业创建于2002年,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保险基础理论以及经济学、金融投资、风险管理、企业管理的人才,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业务操作技能。

专业特色

保险学专业采用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有专长、基础宽、素质高、能胜任国内外风险管理与保险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该专业属于金融学学科下的一个分支,除了具备金融学属性的特点外,还是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发挥着基金融通和社会管理功能。就业面向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投资、生产型企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经济学、金融学、保险学多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业务技能。

关注保险专业的发展趋势,了解保险行业发展动态,掌握保险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够达到独立综合运用保险专业知识和现代保险理念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

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够在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投资等应用经济领域和其他企业风险管理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具有获取新知识能力,对保险业务的处理能力,策划营销和投保方案的创新能力,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收集、统计、处理和使用信息的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团结协作和社会活动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概率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应用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学、项目管理、货币银行学、投资学、国际金融、保险学原理、保险市场营销学、风险管理、保险精算、经济法、保险法等。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经济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要求考生必须选考物理、化学、生物科目中1门方可报考。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