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 | 正文
 本科 
 硕士 
 博士 
 专业学位 
 高端培训项目 

财务管理专业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现有专职教师9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名,6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学团队学历结构以及年龄结构优势突出,本专业依据AACSB认证AOL体系,着重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专业胜任能力。

专业特色

拥有财务会计实验室,通过“仿真式学习环境”,增强学生会计实务操作能力、职业判断能力、财务管理能力。

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财务分析和财务决策能力,重视学生在统计学、运筹学和财务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学习。

毕业生可以在银行、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部门等从事会计、财务、管理等工作,就业率较高。

培养目标

1.掌握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理论,系统掌握现代财务管理和会计基本理论和知识。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

3.具有在投融资领域进行经济定量分析、公司理财、预测、防范和化解财务危机的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专业导论、中级财务管理、计算机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与控制、管理会计、财务分析、财务管理学术写作、商业伦理、证券投资、财政与金融、 资产评估学、审计原理与实务、创业创新实践、财务管理工作坊、财经法规工作坊、财务转型与业财融合工作坊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无选考科目要求。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