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 | 正文
 本科 
 硕士 
 博士 
 专业学位 
 高端培训项目 

工程管理专业

天津理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培养具备土木工程技术、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础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同时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能够在国内外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程领域从事全过程项目管理的高端人才。

专业特色

工程管理专业隶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门类,是工程技术与管理科学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法律及土木工程技术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方法与手段,能在国内外工程项目管理领域从事项目策划、融资和施工过程管理的复合型高级项目管理人才。

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为:国内外大中型企业、建设单位、房地产公司、工程技术公司、工程咨询公司、银行、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科研与教育机构等部门从事投资决策、项目采购、工程项目全过程控制以及合同管理、信息管理等相关工作。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工程素质、职业道德和人文科学素养的高级项目管理人才。专业核心能力是工程项目的全过程管理能力。要求学生在熟悉土木工程施工技术的基础上,能够运用自然科学、经济、管理、法律的思维模式,对所管理的工程项目迅速设计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程序,保障工程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培养目标可以分解为如下能力目标:

1.工程项目前期的策划、投资决策分析及融资方案优化能力

2.工程项目采购过程中的招投标及合同管理能力

3.项目实施过程的计划与控制能力、施工现场管理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运筹学、应用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工程力学与结构、建筑识图与房屋建筑学、施工技术与组织、建筑工程材料、工程计量学、工程计价、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学、建设法规与工程合同管理、项目融资、项目可行性研究与评估、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应用等。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要求考生必须选考物理科目方可报考。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