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 | 正文
 本科 
 硕士 
 博士 
 专业学位 
 高端培训项目 

工业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为天津理工大学与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合作举办的本科教育项目。引进日方师资、课程设置、教材、教学方法等优质教育资源。以日本经济生产及其企业管理模式为特色教学,致力于培养在跨文化沟通、生产运营管理、成本控制、质量提升和持续改善等方面具备综合创新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引进日本大阪产业大学优质教育资源,采用中日双语教学。

本专业有如下两种培养模式:

1. 四年的时间全部在我校完成本专业学习。

2. 在第六、七学期,成绩达到大阪产业大学要求可赴大阪产业大学学习一年,第八学期返回我校继续学习。

学生完成上述两种模式中的任何一种,并符合我校毕业条件及学位授予条件,将获得我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

1. 系统地掌握经济、管理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工业工程、物流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2. 熟练掌握日语,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和良好的外语表达能力。

3. 具备良好的道德水平和社会责任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适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原理、基础工业工程、运筹学、统计学、物流导论、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工程经济学、供应链管理、流通学、物流规划与设计、市场学、交通运输经济学、国际物流、国际贸易等。

本专业兼收理工类、文史类考生,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要求考生必须选考物理、化学、生物科目中1门方可报考。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