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 | 正文
 本科 
 硕士 
 博士 
 专业学位 
 高端培训项目 

Ø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2003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经十余年的建设和发展,相继成为天津市十一五重点发展学科、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学科,建有天津市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投资与工程造价研究中心”和“循环经济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现已形成公共项目管理与工程造价、生态工业工程、安全管理工程、系统优化与决策分析、集成化管理与信息系统等学科方向。近年来,本学位授权点配合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区域一体化重大战略进行学科建设,取得了比较明显的建设成果。本学位授权点所在管理学院现已顺利成为AACSB 正式会员。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定位于为行业与区域提供智库服务,围绕工程项目投资模式与管控、循环经济与区域绿色发展、公共安全等优势特色方向进行学科建设,目标是打造行业领先,区域先进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

本学科硕士点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工业工程理论与应用、生态工业系统与企业环境管理、系统优化与决策分析、系统工程理论与应用、项目投资控制与治理、集成化管理与信息系统。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