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 | 正文
 本科 
 硕士 
 博士 
 专业学位 
 高端培训项目 

Ø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是天津理工大学传统优势学科,其所属的二级学科技术经济及管理于1998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天津理工大学最早获批的三个硕士点之一,企业管理二级学科于2003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于2011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现已形成企业创新战略与营销现代企业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公司金融等学科方向。近年来,本学位授权点本着夯实理论基础、注重学科特色、优先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建设的指导思想进行学科建设,配合国家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进行学科建设,优势特色明显,理论成果丰硕,对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巨大。

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致力于企业节能与低碳城市建设、中小企业创新、电子商务模式创新与网络营销、企业融资模式创新等优势特色方向展开研究,为区域经济建设和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库服务,努力打造国际知名、区域先进的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我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设技术经济及管理、企业管理、会计学共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

²技术经济及管理

培养目标:1. 掌握较坚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基础理论和较系统的技术经济专门知识,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地进行外文专业文献阅读和论文的写作;2.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作风,具有创新求实精神和良好的科研道德,具备独立从事本学科的科学研究能力;3. 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和相关软件,解决技术经济与管理领域的问题,并具备一定的管理创新能力;4. 可胜任本专业或相邻专业的教学、科研和实际的投资管理、项目管理以及相关的造价管理工作。

研究方向:投资决策与工程造价管理、工程经济与项目管理、风险分析与工程保险、企业创新与运作重构

²企业管理

培养目标:1.培养适应国际化需要,掌握较为广博的企业管理最新理论与方法,并具有一定实际操作技能,能够较敏锐地发现工商管理实践中的新问题,在理论与企业实际问题的解决方面有所创新的复合型高级企业管理人才;2.培养研究型人才,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作风,树立良好的科研道德,养成独立的科研能力;3.能够胜任本专业与相邻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具备企业管理及相关工作的实际工作能力。

研究方向:企业创新战略与营销、现代企业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公司金融

²会计学

培养目标:1.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和道德素质,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创新意识,具备较高的会计理论水平和比较全面的专业素养,具有良好知识结构、独立工作能力和较强创新能力,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会计专业人才;2.培养研究型人才,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作风,树立良好的科研道德,养成独立的科研能力;3.能够胜任本专业与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具备财会管理及相关工作的实际工作能力。

研究方向:环境会计、财务管理、审计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