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按系所分 | 正文
 按系所分 
 工程造价系 
 工商管理系 
 工程管理系 
 市场营销系 
 工业工程系 
 物流管理系 
 财务管理系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 
 保险系 


邢文凤

系  别:工商管理            

职  称:副教授          

办公室:24-301            

电子邮箱:xing_wenfeng@163.com                

教师简介:

  • 教育背景

    1987.9-1991.7 天津大学,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工学士

    2001.9-2003.7 南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硕士

    2006.9-2009.12 南开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

  • 工作经历

    2003.7-目前 天津理工大学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或领域

    企业战略管理

  • 研究成果

    学术论文:

    邢文凤. 比较企业优势观视角下后发企业追赶路径研究——以新能源汽车发展引发的范式转换为背景. 科学学研究, 2017年第1期.

    邢文凤, 刘芳. 比较企业优势与中国企业的并购抑或联盟战略选择. 中国科技论坛, 2015年第2期

    Wenfeng Xing. Knowledge management practices and firm capabilities development: The moderating role of knowledge expropriation hazard in supply chain. The 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rvice Systems and Service Management (ICSSSM’11). Accession number: 20113414259680.

    邢文凤. 知识因素对企业核心能力影响的实证研究. 生产力研究, 2010年第7期.

    邢文凤. 对威廉姆森机会主义人性假设的再思考. 国外社会科学, 2010年第2期.

    邢文凤, 傅文利, 翟春娟. 第三方物流中以关系为中心的治理模式研究. 生产力研究, 2009年第15期.

    邢文凤, 严建援. 供应链知识纵向转移特征研究. 科技进步与对策, 2009年第6期.

    邢文凤. 供应链知识编码化中的密码本研究. 情报杂志, 2009年第5期.

    专著或教材:

    邢文凤. 管理信息系统英语阅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2005年.

    专利:

    邢文凤, 林光信. 适用于企业对企业网站商品的清单购物模式的实现方法, 公开号: CN1432950, 公开日: 2003.7.30。

  • 科研项目:

  • 纵向课题:

    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财务绩效的主要特征及影响因素, 天津市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32114)。个人排名第2。

    信息化背景下我国新兴服务产业出口竞争力提升策略研究, 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TJYY16-021)。个人排名第2。

  • 横向课题:

    基于Web的企业内部数据管理信息系统, 经费11万, 2006年。主持人。

主讲课程:

  • 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商务

  • 企业可持续发展

  • 商务活动模拟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