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主页 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合作院校 | 正文
 首页 
 通知公告 
 国际合作院校 
 AACSB认证 



天津理工大学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联合培养物流管理工商管理硕士项目

 

1、项目简介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创建于1982年,是德国最古老的工业大学之一,与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同列为德国最著名的九所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同时也是德国11所精英大学之一,在德国和海外均享有崇高的威望。该硕士项目负责人Rainer Lasch 教授学生造诣非凡,是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系主任,还是多个国际物流专业组织和委员会的核心成员。此外,Lasch教授以及他的学术团队和各大国际知名企业有众多的合作项目。因此,选择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不仅能够学到最完整、最先进的理论知识、在学习期间还有机会获得与国际一流企业的领导和员工交流的实践机会,为未来的事业发展提前打好基础。

 

2、热门专业,好就业

伴随中国近几年来物流产业的蓬勃兴起,国内对物流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根据国家职业统计部门最新报告显示,物流管理人才已成为我国12种紧缺人才之一,人才缺口达600余万。但由于我国的物流管理起步较晚,和国际上发达国家有很大的差距,目前国内只有几所大学能够培养本科层次的物流管理专业人才,硕士层次几乎还是一个空白。因此,巨大的行业缺口也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更高的薪资标准以及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统计,目前我国一二线城市,大学生本科毕业生薪酬约为3000-3500/月;德国硕士回国就业薪酬约9000-12000/月;留德硕士薪酬约3250欧元/月(折合人民币约25350元,数据来源:国际网上人才招聘市场”Monster Worldwide和瑞士西北高等专业学院的调查。)

 

3、课程概述——物流管理工商管理硕士预备班

授予学位:物流管理工商管理硕士

授课语种:英语授课

授课模式:小班强化教学

课程学制:1.5

招生要求:1.国内本科大四在读,专业不限,大学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2.英语雅思成绩6.0(出国前递交);3.12个月的实习中英文实习证明;

0.5+1联合培养模式:共三个专业学期课程组成,第一专业学期在国内天津理工大学进行,负责组织第一专业学期基础专业模块课程,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负责后两个专业学期的专业模块课程及硕士论文。

 

4、课程模块

General   Management / 常规管理Modules 1-3  / 模块1—3(国内阶段,15学分)

Strategic and OperationalManagement
 
战略管理及运营管理

Controlling andFinancial   Management监控及财务管理

ProjectManagement

项目管理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 供给链管理Modules 4-5  / 模块4-5(国外阶段,45学分)

Supply   Chain ManagementI

供给链管理1

Supply   Chain ManagementII

供给链管理2

Applied   Logistics Management / 物流管理应用Modules 6  / 模块6

SAP Training Course

SAP课程

The European Logistic Qualification Certificate   Examination

欧洲物流资格证书考试

Study Trip学习旅行

Master   Thesis / 论文答辩





 

5、毕业文凭

学习成绩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者可获得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颁发的物流管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证书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大使馆备案,并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国外学历学位认证。

 

6、项目优势

优势热门专业,就业前景看好;

获得德国名校毕业文凭——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国际认可的专业水平;

获得工商管理权威认证机构ZEvA认证证书;

◆缩短学制安排,降低学生留学成本;

小班上课,专人辅导;

上课形式丰富多彩;

学习物流领域的最新现代办公软件;

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

咨询电话:18610492722  刘老师

附件【2017年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物流管理工商硕士项目介绍.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社交媒体